Wednesday, June 15, 2011

Day 01 --- Ikebukuro, Japan

終於在出發換了新的行李喼,
因之前兩次旅行已令我增加不少麻煩.

於離境時,關員給了我一個意外驚喜,
他對我說了句 :生日快樂,
我真的沒想過香港關員會這樣,
說了多謝後便開心離開.

第一次乘坐 Hong Kong Airlines 的航機,
原因是機票可停留七天,也是第一次可以這般平往日本。
起飛不久便取了入境表格填寫,而鄰座的兩位日本嬸嬸也是,
我填妥後便繼續聽歌,而在旁的嬸嬸不停把自己的記事簿翻來翻去,
因她們那表格是英文的,所以在找解釋,
於是便示意一些欄的日文解釋予她們,
她們填好表格便向我言謝。


買機票時已對所有沒有期望,所以午餐也沒有失望,
收餐前嬸嬸問我要不要她未開的水,我說不要她便放了入袋內.
到達後準備過關時,已取定鑰匙預備開行李箱,
但關員把我的 Passport 翻了幾次,便說不用給我走了.

然後到 JR Counter 買了 JR East Pass Special (3 Days) 後便搭車往池袋,
在車站月台再次遇見航機上的嬸嬸,上車後即時找不到座位便企在她們附近,
她問我是否往東京,回答後便在另一邊找到座位,
不是便企有排罰企了,在我的一半車程她們便到達目的地下車,
我離遠與她們揮手道別,而列車開行時我也刻意望回月台上,
她們候升降機時見到我便行往月台邊再次揮手,
我在車廂內也一樣與她們揮手.





到池袋便到 Toyoko Inn Check In,
因翌日要往松本故問能否暫存行李於店內,
及查詢會員積分錯誤的問題,
職員很快已查回是以往輸入時少了兩晚記錄,
留下會員卡及當時收據便回房稍歇再出外用膳.
真的很久沒到過北口這邊, 現多了許多無料案內所等等 ... ...
因東北地震關係, 日本仍在節能中, 列車, 車站及商舖也不例外,
而我回房間也儘量減少不必要的燈光.





Hotel : 東横イン 池袋北口 2
Address : 東京都豊島区池袋 2-5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